close

上次的《迷香》,馮翊綱是編劇,擔任場邊講解人沒有加入腳色扮演,所以這一次我好開心,抱著超巨大期待進入新舞台。

 

我還是覺得相聲很酷。

 

雖然在這一次的相聲體驗當中,有小部分感覺有點冷場,但是基本上還是開開心心的離開新舞台的。這次的戲有分五個段子跟後面一個加碼段,我沒看過時一修跟韋以丞的戲,對他們有點陌生。

 

剛開始的馮宋段,討論兒子的教養,一人理想,希望帶著兒子看遍這個世界;一人現實,告訴兒子要認清這個世界。無所謂對錯,但是很令人入迷,不知不覺對應自己內心的想法,你希望孩子能夠快樂成長,但又必須告訴他社會的黑暗,父母也是很矛盾的哪。

 

古人說的好,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。

 

兩種截然不同的父親,讓我想起家中的爹娘。其實我們永遠都不會了解爹娘心中的想法,因為他們是多麼小心翼翼的呵護著這個從小看到大的孩子,怕給太少、又怕給太多,就像我爹說的:「就算長大了還是父母親最擔心的孩子」。

 

很多人認為孩子是父母的延續,所以對於孩子會產生過多的期待,期待他可以做到以前爹娘沒做到的、無法做的,實現他們的心願。但是,孩子是個個體,他有自己的想法,有屬於自己的天命所在,我想,這些都應該要他們自己去摸索、去體會。

 

 

馮翊綱:「以為有個夠強的父母,基於繼承因素,下一代必然也就夠強。

 

 

 

阿弱的起點,來自於對孩子的傲慢。

阿弱的起點,來自於對自己的自負。

阿弱的起點,來自於看不清生命的本質。

 

 

 

謝謝馮翊綱老師,我受教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一個加碼段子。

馮翊綱:「在以前,蔣幹找周瑜是遊說,現在叫關說

(大家快來看相聲吧,真的很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盎布瑞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